銀箭、米索莉箭、歐里哈坤箭打怪物傷害差異測試

廣告

這次台版天堂M更新之後新增了兩種箭—米索莉箭和歐里哈坤箭(原為奧里哈魯根箭),加上原本就有的銀箭都會對不死系造成額外傷害,那麼攻擊起來的效果哪一個強呢?我們不用猜測,直接做個測試即可。

圖片 018

▲ 新的箭要向村莊中的防具武器商人購買。

弓箭主要額外傷害還是來自對不死系的攻擊加成,因此以下測試主要以對不死系傷害為主,一般怪物則用箭的基本傷害來判斷。

種類大型目標傷害小型目標傷害重量10,000 支箭價格
銀箭560.032000
米索莉箭680.033000
歐里哈坤箭880.044000

對一般怪物傷害

對一般怪物而言,因為沒有弱點材質的關係,對武器的傷害數值比較箭的傷害即可,而這三種箭中歐里哈坤箭的傷害最高,對大小型怪的傷害都是 8,但重量和價格則較高,如果有沙哈之弓,其魔法箭的傷害(12/10)遠大於這三種箭而且還不需扛箭,因此打一般怪物,沙哈之弓強而穩定的輸出還是最佳選擇。

對不死系怪物傷害

若打不死系怪物,根據實測結果,銀、米索莉及奧里哈魯根材質會有 1~40 的額外傷害(三種都一樣),但即便箭本身的傷害有所高低,整體來說差異可能最多只差個 1、2 箭,理論上來說最主要的影響還是在材質隨機的額外傷害值跳出多少。

小編實測以攻擊骷髏警衛,平均箭數銀箭(19箭)、米索莉箭(18.88箭)與歐里哈坤箭(18.45箭),這差異是幾乎可以忽略的,因此更加可以映證上面的說法。

總結來說這三種箭雖然基本數值各有千秋,攻擊一般怪物則受基本傷害影響會有少許箭數的差異,但對於打不死系怪來說,材質隨機的額外傷害影響遠高於箭的基本傷害。

2 COMMENTS

  1. 我覺得標題都打箭的測試了,把不用箭的沙哈搬出來講幹嘛?然後說打不死系有1-40的加成這樣不是更難測的準嗎?

    • 沙哈的魔法箭傷害不值得一提嗎?畢竟是比較箭,同時也要比較各種箭的傷害力讓大家了解,當然,你可以選擇不要看沙哈…(但我不理解為什麼不看就是了

      攜帶箭最重要的殺傷力還是在於對不死系怪物(只是比較出來各種箭的差異不大),但對一般怪物來說還是沙哈魔法箭強,所以文章裡面分了兩個小段去描述,至於排除 1~40 的加成這一點,雖然說會造成所謂的準確問題,但很現實的是,若傷害跳2/3/4 這種小數字還好,這麼大範圍的亂數傷害在遊戲中不可能被忽略,而且每箭都會輸出額外傷害,如何拿掉亂數來講箭的強度,目前小編還沒想到比較好的測試方法,如果您有想法的話歡迎提出來讓小編測試(感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