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壞刀PK:+9大馬 vs +6南瓜燈籠劍,平民不壞武器首選暫時易主

廣告

在上一篇文章我們得知南瓜燈籠劍不為人知的不壞屬性,在使用上感覺也完全不輸給 +9大馬士革刀,但為了追根究柢小編還是做了研究與測試來證明我的感覺是對的,所以這篇文章要告訴你的是:拿不到 +9 大馬也要拿 +6 南瓜燈籠劍,因為真的很好用而且強度不分軒輊,是新一代的限時平民不壞武器首選!

南瓜燈籠劍武器能力

+9大馬 vs +6南瓜燈籠劍

根據官方給的資料顯示,南瓜燈籠劍有額外攻擊+3效果,並且有 1% 機率發動搖滾南瓜技能,隨著每次武器強化發動機率會增加 1%,到 +6 時就會有 7% 的發動機率。

  • 南瓜燈籠劍(綁定):稀有等級
    攻擊 10/10,額外傷害+3,武器命中+1,機率發動:搖滾南瓜,安定值:6,裝備:所有職業

武器攻擊力計算

再來計算兩把武器的物理輸出。小編手上的大馬士革刀和南瓜燈籠劍的平均攻擊力如下:

  • +9 大馬士革刀(10/11)平均傷害:14.5(+1風屬性)/15(+1風屬性) → 15.5/16 
  • +6 南瓜燈籠劍(10/10)平均傷害:11.5(+3額外傷害)/11.5(+3額外傷害) → 14.5/14.5

從武器的理論攻擊力計算來看,加上風屬性和額外傷害後兩把武器的攻擊力差距為 1 與 1.5,差異較不明顯。

比較:+9大馬士革刀 v.s +6 南瓜燈籠劍

+9大馬 vs +6南瓜燈籠劍

實際以這兩把武器測試攻擊龍龜和海音地監的老鼠後測得下面的數據:

龍龜

  • +1 風屬性 +9 大馬士革刀:攻擊 16~18次
  • +6 南瓜燈籠劍(平均發動2次技能):攻擊 17~19 次

海音地監老鼠

    • +1 風屬性 +9 大馬士革刀:攻擊 11~13次
    • +6 南瓜燈籠劍(平均發動1次技能):攻擊 12~13 次

結論已經很明顯了,+9 大馬跟 +6 南瓜燈籠劍不分軒輊,但是 +9 投入的成本遠超過 +6 ,同樣是不壞屬性如果又沒有把大馬衝到 +9 的話,要打硬皮怪當然先選更優質的南瓜燈籠劍,而且人人都可以拿到,何樂而不為。

不過這美夢只會做到 11/8 維修前,萬聖節活動之後武器就會回收了,在那之前假如有歐洲人運氣衝到 +9 以上就可以換到武器藍布或惡魔王武器!(參考詳細內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