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風車掃射技能傷害、魔攻、距離、不同武器測試,究竟不實用?測給你看

廣告

槍手的風車掃射技能可以橫掃周圍所有靠近的敵人,但攻擊效果究竟是實用還是雞肋?小編做了一系列測試讓大家了解,再看文章之前先告訴大家結論:風車掃射屬於魔法傷害,也就是說 SP 會影響傷害值,同時,武器的強度也會有所影響,詳細的測試表格我們繼續看下去。

風車掃射的傷害跟機體本身有相當大的關聯,以下測試的傷害值僅作為結果分析與參考用,請勿將重點唯一放在傷害上(測試角色才 64 級),這一點要先跟大家說明清楚。

風車掃射是物理還是魔法攻擊

最近槍手改版推出的統計功能可以針對物理和魔法攻擊傷害進行統計,正好可以用來測試與證實技能的傷害,而根據測試得到的結果是:風車掃射屬於魔法傷害。照邏輯上來推論會因魔攻(SP)而影響傷害,我們繼續大家測試這個假設。

槍手風車掃射 測試

魔攻(SP)是否影響風車掃射傷害

既然是魔法,那麼魔法傷害就會受到魔攻影響了,我們找來遊戲中可以讓小編爽爽打且打不死的 NPC 來測試,測試魔攻在 15、18、20 下對敵人造成的傷害,結果證實:魔攻會影響風車掃射的威力,魔攻 15 → 18 的傷害約提升 7%。

魔攻SP 15SP 18SP 20
平均傷害83.2589.5793.42

槍手風車掃射 測試

武器強度是否會影響傷害

雖然技能是魔法傷害,但畢竟槍手拿槍感覺上還是跟物理傷害脫不了關係,對吧?為了釐清這個不大實際的假設,小編特地弄了 +0 與 +6 的狩獵步槍來測試,結果證實了風車掃射的傷害也與武器強度有關,所以影響技能的傷害不僅在於影響物理和魔法攻擊的 DEX 和 INT,武器的強度也是關鍵。

武器(SP 18)平均傷害
+0 狩獵步槍75.428
+6 狩獵步槍89.751

距離對攻擊傷害的影響

風車掃射可以對周圍 2 格內的敵人造成傷害,不過照理來說外圍怪物的傷害可能會比內圈低,為了追根究柢了解傷害,小編特別做了這個試驗,結果證實:距離的確會影響對敵人造成的傷害,外圈比內圈傷害約減少 30%。

距離1格2格
平均傷害93.42887.642

結論

小編曾經在一篇文章說過風車掃射的效用不高,原因在於如果低等下單純點敏捷且不投資智力,它的確是很難發揮實際效用的,但在這篇的測試中已經證實與 SP 有直接關聯,而影響 SP 的點數投資正是 INT,槍手裝備中有許多增加智力屬性的設計原因正是如此,所以槍手要點什麼屬性小編依然會告訴你這個點法:先點敏,後點智,這套測試下來,風車掃射的技能也可定位為後期技能,等級和防禦提升之後或許用來卡怪練功有不錯的效果。

總結一下這篇測試的結果:

  • 風車掃射為魔法攻擊。
  • 傷害會受到魔攻(SP)影響。
  • 武器強度會影響技能傷害輸出。
  • 外圈(2格)怪物受到傷害比內圈少 30%。

1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