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遠端控制盜帳號,老招「螢幕鎖」鎖定螢幕滑鼠就有效

廣告

天堂M FB 社團裡面陸續有網友因不明原因導致裝備被遠端控制清空,於是有網友回想起以前網咖盛行的「螢幕鎖」,把螢幕鎖定的同時也把滑鼠鎖住,必須輸入密碼才能解除,雖然方法是古老了點,但是對於利用遠端入侵控制滑鼠的行為卻是非常有效,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啊!推薦給大家使用。

ScreenBlur (免安裝)

執行後隨時在系統列點一下就可快速鎖定畫面,操作簡單快速,但需要注意首次執行設定密碼步驟以免輸入錯誤。鎖定時解鎖只要盲按密碼即可。

下載頁面

洛克螢幕鎖 Screen Locker(免安裝)

功能更簡單,輸入密碼之後按下確定就能一鍵鎖定螢幕,畫面自動會有半透明效果可以清楚的看到模擬器畫面。

洛克螢幕鎖 screen locker

別忘了 Windows 內建的鎖定功能

如果你的 Windows 有設定密碼的話,按 Win+L 就可以把電腦鎖定,雖然缺點是不能看到螢幕畫面,但是要操作電腦前得先經過這關才行。

天堂M 螢幕鎖

重要提醒

用官方模擬器不代表絕對安全,有些模擬器會自動下載檔案或程式,且模擬器大多已經具備 root 權限可讓 App 拿到完整系統控制權,一旦安裝到到惡意程式將會讓系統安全出現大漏洞。

電腦入侵管道日新月異,除了自律並且有足夠的電腦防護知識外,沒有一個方法可以 100% 阻擋入侵行為,只能把可能性降到最低。

發表迴響